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加拿大溫哥華煤氣鎮Gastown蒸汽鐘Steam Clock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每次到一個地方旅遊,多半是尋幽攬勝,將一個地方的美景美食都攬在自己的懷裡,方有飽足感,所以有人說過,出過一趟可以擋住一年工作的煎熬。既然是難得出國一趟,無論選擇什麼樣的地方,都有他獨到的美,有些人發表出國文章的感言充滿著牢騷味,依照我自己的經驗和看法,實情可能不是這樣,所以這些頗為獨到的抱怨話,就當成情緒的發洩,當然我還是覺得出國就是享受異國風情,不要為了異國文化而讓自己吐血。開開心心,不要一副大爺的刻薄相,如果是這麼愛抱怨的人生,那我真的建議,有本事就去印度一趟,細節不再這裡談。
不過也有反過來的情況。我自己都不記得去過溫哥華多少次了,但是印象最深刻的,反而是某位知名電影明星對我們傾吐生活的無奈和抱怨。我們只是奉命出外景,那一趟遇見許多有名的圈內人,我們都是電影背景出生,雖然從沒見過面,但是一聊起來,就有共通的話題。我們從遠方來,自然大家都會帶我們去溫哥華最有意思的地方,唯一這位電影明星,帶著我們去荒涼無人煙的一段Fraser河邊,原來這裡是她發洩情緒的地方。每個人都會想帶我們去最好玩的地方,但是你必須承認,有些人會帶我們去最有意義的地方。不過我真的心存感激,第一次見面就能敞開胸懷,傾吐心事,感謝著這份厚愛,也感受著她心裡面的苦楚,這麼多年後還是很難忘記。
讀者大概都知道我遭受過火災,許多照片都遺失了。加拿大確實有很多很棒的景點,我因為沒有相片,現在是沒辦法和大家分享。無意間在我父親的稿件中發現了幾張以前我給他的照片,是關於溫哥華最早的城區煤氣鎮Gastown的蒸汽鐘,位於Water St.和Cambie St.的交界。1867年一個叫做"Gassy" Jack Deighton的英國船夫來到這裡開設商場,Gastown的名稱由此而來。至於這種會冒煙的蒸汽鐘,早在1859年就發明了。至於溫哥華的這一座其實很新,1977年為了振興舊城區,吸引觀光客才興建的。底部有一根導管接引蒸汽推動時鐘。每15分鐘演奏一段音樂,每小時由鐘頂噴出蒸汽,很有自己獨特的趣味。全世界也只剩下幾座的蒸汽鐘,不過我還真沒去過和見過其他如日本小樽市、美國印城等等的蒸汽鐘,旅行去那裡都是一種緣份,有去(趣)就好。
Gastown蒸汽鐘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