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

美國緬因州 Acadia National Park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堂姊的兒子10月份就要在波士頓結婚,我看今年是忙的走不開了,不過卻勾起了在新英格蘭地區的陣陣回憶。以前在美國讀書的時候,去波士頓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看Esme,一個在威尼斯認識的小女孩,當時她的一句話改變了我一生。通常我們的旅程沒有特別的計畫,總是車開到天涯海角,算算什麼時間一定要折返,回到費城上課。當然要玩的過癮,都會評估一下那幾堂課翹的掉翹不掉。想歸想,好不容易到美國讀書,還真捨不得翹一堂課,雖然開車總是開到收音機收不到的地方,最後還是乖乖回來上課。唯一一個有計畫要去的地方就是緬因州的Acadia國家公園。多虧了我這個當時在紐約瘋狂愛玩的弟弟,不知道他為什麼經常需要出去散心,更奇怪的就是他散心的地方通常都是美加邊境。他第一次帶我來Acadia之前,他就來過了兩次。確實很難形容有些地方為何和一個人如此投緣。我個人的看法是,和一個地方結緣之前,會有一些鋪陳,也就是總有一個因,才有了投緣的果。通常長途旅行,比較少人是純粹的單獨行動,至少會結個伴同行。自由旅行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好的伴真難找,常常都是在旅途中對彼此頗有意見,最後搞到氣氛很僵。當然也有讀者沒有這樣的問題,代表修養好,建議可以開設部落格,下回出去玩的時候也好招兵買馬,結伴同遊。有了好的同伴,其實去到那裡都好玩,如果再加上路途不只一處的美景,就是人生的大豐收了。
新英格蘭無論政治、建築、民情都和美國其他的地方很不一樣,就算在美國住久了,來到這個地方,一切顯得新鮮有趣。Acadia位在一個島上,最靠近他的小鎮是Bar Harbor。其實Bar Harbor是個可愛小巧的觀光漁村,有些角落很經典,就算十幾年之後,還是難忘,特別是接近夕陽的Magic Hour。Acadia國家公園以前是富人的豪華莊園,包括洛克婓勒家族慷慨的捐贈土地,在1919年成立國家公園,也是密西西比河以東的第一個國家公園。美東的國家公園不像西部來的大山大景,而是小巧精緻,有一種特別的野性之美。沿著Park Loop Road,就會看到國家公園告示的景點。我個人喜歡宛延的河流,草原就在一旁相伴。湛藍的Jordan Pond很像高山湖泊的冷洌,湖畔旁的餐廳供遊客看湖與休息。這裡的海岸線主要是岩石海邊,有點像台灣的佳洛水,東邊角落唯一較長的沙灘,就叫Sand Beach,則像極了墾丁的南灣,不知不覺的多照了幾張相,我才知道想家了。從波士頓開始,我們一有機會就吃龍蝦,最後在Acadia,已經有人開始流鼻血了,這真的是做人不要太過份,要過份也要有點常識。
Bar Harbor

Acadia National Park






Sand Beach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