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

波蘭冰淇淋 Sex on the Beach

世界很大,確實很多地方沒去過,但是也還真去過不少地方。我以前是那種抱著冰淇淋一桶桶吃的人,旅行到任何地方,都會找機會嚐嚐當地冰淇淋的滋味。2007年臨時出發去訪問華勒沙,飛機上製片大人看到波蘭有一項重要的特產就是冰淇淋,我聽了暗自竊喜,但說真的,沒有抱任何的期待,可能主要我們的心思都放在如何順利的達成任務為要。
前文提起過,旅館就位在波羅的海邊,我們行李一放下就去海邊撿琥珀順便調適心情。返回旅館的路上,遇見海灘邊的冰淇淋餐車,吸引著我們的目光。靠近一看,種類顏色繁多的冰淇淋就在眼前,由於代表處要請吃飯了,所以大家一時還猶豫著。製片大人很上道,就跟大家商量,既然書上有提到,那就應該嚐嚐看。出錢的人都講話了,絕對沒有其他的意見,就開始看看大家要什麼口味。問題是所有的冰淇淋都寫著波蘭文,突然一看只有一種口味寫著熟悉的英文,而且這個英文字大概人人都喜歡只是不好意思說,就是Sex on the Beach。賣冰淇淋的是位年輕的姑娘,我們唯一會說的字,卻是不敢開口,只好用手指了指那裡,姑娘泛起一抹會心的微笑,趕快挖給我們。結果大家都是點同一種冰淇淋,不管是已婚的未婚的。我們就坐在餐車旁的公園,一口下去,真的快流出眼淚來了。我還真的去過不少地方吃過冰淇淋,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爽口的冰淇淋,而且還是路邊的餐車上。當然Sex on the beach是調酒的名稱,波蘭的這種冰淇淋主要以鳳梨為主,加一點蔓越莓汁、水蜜桃酒和伏特加。滋味呢,酸酸甜甜的,大概是模擬實境的感覺,這個我在想,絕大部份的人只能靠想像的,不過至少我們所得到的啟示是,要吃一球 Sex on the Beach最好要在沙灘上吃才對味。吃完了之後實在不過癮,管他晚餐吃什麼,每人又點了兩球,一球還是Sex on the beach,另一球誰知道又是什麼不能啟齒的字眼。當場眾人一致決議,在波蘭的這幾天,只要碰到冰淇淋店,就進去買冰淇淋吃。我這幾年沒學到什麼,就學會守承諾,結果大呼過癮,終於找到一個遵守諾言的好處了。
華沙冰淇淋店

快樂的家庭

華沙 shopping mall

Shopping Mall 的冰淇淋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