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

邁阿密飛往多明尼加聖多明哥Santo Domingo飛機上筆記

前言:這篇手札主要的內容是一個九月天,從邁阿密飛往聖多明哥當天在飛機上的筆記,後面的段落則是在抵達的當晚接續完成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又是等待起飛,從邁阿密向東南方飛往多明尼加,約兩個小時。昨天和妳好好講講話真是高興,雖然還有好久才能見面,我也不太有機會打電話了,但是心裡卻很平靜,靜靜的等待19號的相見。久沒說話,我倒不覺得陌生,而是品嚐出一種親切。這是因為,應該說變得稍微陌生再重新去抓住熟悉,意思是熟悉,但因距離感而有點陌生,再找到熟悉時那快速移動的情感去感受那曾是熟悉時的感覺,那親切就像咬了餡的餅流了出來,大概是這個意思吧。我當然渴望妳對我好,但妳記不記得我一直在說的,施比受有福,就像妳昨晚電話中說的概念,當你想到一件事想和人分享而馬上可以想到一個人時,是一種幸福。描述的不好,不過大概這都是施比受有福吧。我想對妳好,但我真的不習慣與不了解,別人怎麼對我好。有時我告訴自己好像也沒那麼重要,當然是一種保護色,不過這麼多年來我也是朝著那樣做,其實是一種空無,其實是一種自信滿滿。而有時,其實也沒有人真正的對我好過,好到會疼你會讓你感動。這段時間對我們都是非常時期,妳已經在我的生命裡了,活在我的心中,剩下的是永遠永遠的等待。
多明尼加和台灣的關係很特殊,一下飛機就享受外交禮節的特殊待遇,免通關,行李由機場海關人員直接運送到機場外。這是第一次享受VIP的待遇,大使館幫了大忙,可是說實在我一點也不興奮。我只待在VIP room享受著咖啡,然後所有的事全由他人打理好了。其實我更想跟平時一樣到海關報到,親自見他蓋了個印記,表示我何年何月來過這裡,領行李到出關,這樣我才有進入一個國家的感覺,到多明尼加好像就是少了些什麼。這個國家比想像中富裕,不過聽說80%還是窮人。邁阿密的人笑多明尼加沒冷氣又熱,我們來的時候倒是涼涼的,住的是冷氣房。這裡的朋友告訴我們,明天的海地行很恐怖,他們說那裡沒有物資,買東西要到多明尼加; 海地又是西半球最窮的地方,要保持貧窮聯合國才會撥錢下來;又說水濁不能碰眼睛,又是什麼到處是疾病。每個人都奇怪我們去那裡幹什麼 ,然而搞了半天,在場這麼多住多明尼加十多年的朋友,只有一位去過。我想他們自始至終都不贊成我們去地獄般的海地吧,只是對我們來講,有些美是很原始,有些美也很魔幻,這和物質條件沒有絕對的關係,這是比較上使然。
Santo Domingo的繁華表現在塞車上,好像很多人都有車,結果嚴重的塞車。好像工業上像回事, 可是生活上卻變得滯礙了。先去見了大使 ,晚上開了個拍攝會議,見了大部分的人,明天則是全新的旅程,期待著,滿心期待,承認想妳。

聖多明哥Isabela河旁的舊社區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