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費城百年傳統市場Reading Terminal Market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2007年我們的拍攝團隊奉派採訪美國參眾議員和歷任AIT主席,有機會再次來到美國東岸,對華府的改觀,既驚佩又歎為觀止。國會山莊裡年輕有學識比比皆是,散發一股蓬勃的朝氣,簡直不敢相信這是政府部門。其中拜訪的一位眾議員正在他紐約州的選區,於是我們從華府自行開車前往,途中經過費城,我央求就在費城吃飯,因為這是我90年代初期求學的地方,而從來沒有遠離家鄉這麼久的時間,這裡算是我的第二故鄉。以前在美國旅行的時候,路人問我從那裡來,我就說是費城,絕大部份的人都很好心並且感到親切,問起為什麼,總是說他們的祖父,或是祖父的祖父,就是從費城或賓州過來的,所以說實在的,雖然作為紐約客很驕傲,費城只有被壓著打的份,不過說起歷史來,是比較有的比。大概是近鄉情怯吧,十多年沒來了,進費城的時候心跳的好快,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了,有沒有像DC一樣,有很大的轉變。結果令我大失所望,市中心流浪漢、垃圾到處都是,難不成紐約和DC的流浪漢都搬到了費城。看在眼裡費城一直就像廢城,我覺得自己像遠方的遊子,替家鄉感到難過。我們沒有在街上多逛,第一個念頭想帶朋友來吃飯的地方就是位於12th & Arch街上百年多歷史的Reading Terminal Market。建於1892年百年建築的市場裡琳瑯滿目,不過最特別的是Amish人在這裡有幾個攤位。如果沒有機會到Lancaster郡去看看這些18世紀初荷蘭移民過來的清教徒生活,那麼來到這裡也可以一睹Amish容顏,他們頭上帶著白色傳統帽,很容易辨識,因為電影「證人」讓他們這種過著簡單素僕的生活曝光之後,大家想親眼看看這種異文化的魅力。Amish人在這裡提供烤肋排和烤雞,這是獨特醬料烤出來的,吸引很多客人上門。當然他們只供餐不做服務,意思是不必期待他們臉上會有笑容。飲料的部份推薦市場中間專賣飲料的攤位,黑啤酒是個不錯的選擇。我是因為失望之情不想久留,點好了東西,打包上車到別的地方享用去了。

Reading Terminal Market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