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關島記事


View Larger Map

最近颱風前仆後繼的過來,讓我回想起確實有遇過颱風飛行的經驗。以前在美國讀書回台灣的時候,到洛杉磯拜望伯父母,然後和同學一路從賭城玩到猶他,再去大峽谷,算是瘋狂的玩上一圈,作為辛苦讀書的報酬。回台灣我就去了廣告公司,想要好好工作發揮所長。上班的第一天,老闆就把我找過去,說是中秋節員工旅遊要去關島。我說才剛從美國玩回來,只想好好工作,一點也沒想出去玩的意思。老闆接著說,公司規定服務滿一年的員工,公司全額補助,我因為剛來,公司補助一半,要我回去考慮。又過了ㄧ、二個星期,承辦業務的旅行社過來開說明會,老闆乘機問我考慮的怎麼樣。我回答說上次已經說好不去了,我是真的很想工作。老闆又說全公司都出去玩了,留在台灣也沒什麼事情做。我就說那就在家睡覺休息,再應付接下來的工作。老闆可能看看不是辦法,等說明會過後特別把我叫到辦公室,關起門來單獨談話。他說我知道你其實很想去,那這樣好了,你的費用公司全額補助,但是不能讓公司其他同仁知道。我還是說明了不想去的原因,老闆就說已經幫我訂機票了,就這樣子了。
臨行前關島發生大地震,電視畫面看到了房子破損,但是我不去又不行。我們乘坐大陸航空,一路上感覺老闆一直偷偷的對著我笑,好像有什麼私底下交易的感覺。住的地方是著名的PIC渡假村,當時聽說渡假村一應俱全,教練還都是從美國請過來的青年人,餐點隨便怎麼吃都行。總是出國的時候才理解在國內工作的疲累,正當大家開始玩的時候,我和部門主管一個房間,兩個人已經在旅館睡了一天一夜。其他同事只有在吃飯的時間才會看到我們。老闆還是用笑咪咪的眼神看著我,彷彿是說,我都溜到哪裡去玩了,沒人知道我的行蹤。過了ㄧ天,聽說老闆租了吉普車帶了很多員工去環島還有射擊,我也不清楚怎麼回事,還是在旅館昏睡。睡了兩天之後,大概是精神好一些了,就加入大家的水上活動行程,和大家一起在水上玩。老闆過來問我都去哪裡玩了,我說都在旅館陪著我部門的主管啊!晚上就跟著大家看晚會表演,算是融入公司的氛圍中。看完表演後,公司一位女同事邀我到海邊單獨走走。她說回去之後就要嫁給她青梅竹馬世交的朋友,很巧的是我也認識,在美國和我讀同一所學校。女同事其實另有心思的想問我的意見。我回答說這個人很好,喜歡幫助人,也幫我搬過家。接著兩個人在月光海邊的靜默,像是前面的砂礫海灘ㄧ樣刺人。回去房間本想告訴部門主管沙灘的事情,他卻關切颱風已經快到了,不知道走得成走不成。隔天到機場時大家還是有點忐忑不安,也許每個人各有心思,也許像我這樣單獨談話的人還有,只是那時還不流行八卦。起飛的時候颱風已經來了,飛機衝上雲霄往回飛的時候,感覺颱風緊咬著飛機的屁股不放。也不知過了多久,才擺脫了搖晃不安。現在想想,老闆的關愛微笑可能是想做月下看好戲的預謀!我呢?也許只是賺到一生中唯一ㄧ次的關島。

關島PIC渡假村(照片取自官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