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美國華盛頓D.C.林肯紀念堂 The Lincoln Memorial

每次來到D.C.都會到林肯紀念堂走走,2007年還是第一次帶攝影班過來。也是因為拍攝的關係,總是觀察的更敏銳細緻,這是影像工作的樂趣之一。接近紀念堂的時候,我發現了上空剛好是航道的位置,所以除了拍攝林肯大人之外,多半時間也就是等一架架飛機凌風劃過的英姿。我這個人和別人不同的地方就是,每拍攝一個畫面我都會說明的很清楚,我不認為影像屬於藝術性的主觀,其實所有的影像都可以說明甚至預言的很清楚,只是這門技術不容易學到,對影像有興趣的人,很歡迎去我的相關部落格看看,只不過也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寫了。
林肯紀念堂的建築形式仿造希臘神廟,柱廊共有38根圓柱,意思是林肯治下共有38個州,是由Henry Bacon負責設計,1915年動土,1922年落成。5.8公尺高的林肯雕像是由著名的雕刻家Daniel  Chester French所拼接出來的作品。石壁上刻著他的總統就職演說和1863年蓋茲堡宣言Gettsburg Address,以紀念這位了不起的人物。

林肯紀念堂

飛機凌空飛越


攝影師工作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