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

旅行文學創作:法國普羅旺斯Sault「純淨的愛」(二)

大概故事都是一種揣摩的想像吧,Sue看著這群孩子們漸漸的散去,所有剛剛發生的事情究竟是真實,還是她邊吃披薩以一個旁觀者姿態的自行詮釋,這個主客觀的界限究竟在那裡。遠處一陣喧囂聲,又喚醒了午後有點昏漲的腦袋,讓Sue在短暫的離開自我後,靈魂又重回身軀。她也不知道該是感謝這群剛抵達教堂的吵雜車隊,還是要瞪他們一回,她剛剛是享受極短暫片刻的哲思,她喜歡這樣深沈,只是害怕越掉越深。
新聞要是個哲學那該有多好,也不必為了些別人的瑣碎事情大作文章。這平靜的小山村看來是沒什麼文章了,乾脆買幾塊薰衣草香皂回去做個紀念。念頭帶著Sue到小三叉路邊的小店,外頭小桌子上就擺著小小圓形的香皂,有薰衣草、馬鞭草、玫瑰等等,一旁還有洋娃娃和香草橄欖油。Sue喜歡逛這種小店面,依她的觀察,溫馨小巧的店面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,是因為好像店裡頭的產品,都是店家準備送給客人的禮物,不拿白不拿。Sue走進了店面,沒看見有人,她就自己看些喜歡的桌巾。不久裡面出來一位六十多歲的婦人,手裡端了一個毛巾包裹的盒子,不用說自然就是店家。
店家看起來一時晃神,吃驚的問:「對不起,我以為沒有人在這裡!」
Sue:「妳看起來像是要去別的地方。」
店家:「是的,臨時聽說鄰居還沒用餐,正準備關門去送餐。」
Sue:「老夫人是嗎?」
店家:「喔!比我還老很多,看起來還比我年輕!」說著自己也笑了。
Sue的臉上也跟著泛起笑容:「我去送好了!」
店家有些異想不到的吃驚:「妳要送去?」
Sue:「這樣妳就不用關店了,還有客人會來。我叫Sue」
店家:「我是Mélanie,妳真是個大好人,好吧!」
Mélanie很快的寫上地址,詳細的告訴Sue怎麼走,並且一再的謝謝她。
步出店家沒多久,Sue才想起來香皂忘了買,她自己笑著對自己說,也許店家要送給客人的禮物,就是手上的餐盒吧!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