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

美國華盛頓DC國家動物園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我也不懂好好的動物,為什麼非得要關起來不可,就像我也不能理解政府應該是要保護人民的,卻是怎麼看都像是拿著雙槍沿路搶劫,而且我們還要乖乖的付出保護費。什麼人民從出生下來就有要盡的義務,可是從來沒有聽說政府有什麼義務,為什麼繳交保護費,政府也沒做對的事,更是中央到地方用盡心思貪污保護費!所以在政治圈逛久了,有空應該去別的地方走走。在華府訪問政治圈人物的期間,聽說全美唯一看的到熊貓的地方就在華府的動物園。這個動物園的全名是Smithsonian National Zoological Park,成立於1889年,屬於Smithsonian Institution管理。地鐵坐到Cleveland Park再順著坡下來比較輕鬆些。在我很小的時候,所謂乒乓外交後,中國送給美國兩隻熊貓叫做“玲玲”和“興興”,那時候可是非常出名。不過比起團團和圓圓的名字,以前的人應該比較古意一些。2002年從成都又送來了兩隻“美香”和“添添”,可見得中國那時完全沒洋化,老外怎麼會記得這種連中國人都記不住的名字?2007年我們來的時候,應該看到的是2005年出生的“泰山”。接近熊貓館的時候,路上已是竹林遍佈,想是很快就能見到了。我因為從來沒親眼見過,有點緊張。到了館內遍尋不著,就問了其他遊客。他們告訴我說,園方正在餵食他們,還沒出來。我心裡面想大老遠來,不會就這麼巧看不到吧!等也不是,只好去看看其他的動物。回去之前再去試試運氣,結果“泰山”正在高興的吃竹子,終於看到了,希望不要有動物園的信念就這樣垮掉了!所以說能堅持,繼續堅持的人都可以列傳做偉人!

美國華盛頓DC國家動物園入口


泰山

泰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