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

義大利佛羅倫斯最佳拍照景點米開朗基羅廣場


View Larger Map

最早20多年前去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,就發現柯達公司派有專人做最佳取景地點的導覽。後來去過許多著名的風景區,同樣增闢有觀景點,特別是俯瞰的角度最易設置。隨著觀念和歷練的不同,其實視覺所到都是美景,無論什麼地方處處都是美,都可以找到最佳角度。如果可以將這個概念做適度的運用,收穫會是可觀的。不過就像我常常背著相機,在許多國家也經常遇到相機出問題的觀光客,等我幫他們修理好了之後,都以崇拜的眼光看著我。我當然知道他們的意思是拯救同樣是好不容易出國一遊的相機,而不是拯救他們的靈魂,所以這些離成立粉絲團還差的很遠,通常就回報以微笑。國內其實也缺乏以攝影角度設置的觀景台,雖然我個人並不太喜歡,因為這樣就成了公開的祕密,大家照出來的照片也就大同小異了。不過話說回來,有時候去到一個地方也是時間有限,如果有個最佳取景點,也就二話不說的直奔飛去。
佛羅倫斯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興建於1869年,隔著阿諾河Fiume Arno可以眺望整個佛羅倫斯精華區。其中較大的建築物左側就是諾維拉聖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Novella;中間是百花聖母大教堂Duomo (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)和右側的聖十字教堂Chiesa di Santa Croce;還有河道上最古老獨特的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。廣場上有一座大衛像,因為本尊拍過了,這種複製品還是節省底片好了。通常來這裡的人,也會有很多心思,有時候光是背影已經告訴了許多,這是一種港灣駐足,嘆息大地人生的感懷。

米開朗基羅廣場

俯瞰佛羅倫斯

維奇歐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