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

印度現場拍攝筆記第23天:齋浦爾Jaipur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Nov.27.2002
這兩天時間花在Jaipur,昨天從Agra出發向西40公里,先到Abandon City的勝利城Fatehpur Sikri,舊王朝蒙兀兒帝國Mughal Empire自Agra遷都在此11年,再搬到德里Delhi。Fatehpur Sikri遺留王宮建築,很美的區域。中有白色伊斯蘭教寺廟,是該教聖人之廟。大家來這裡祈福聽說很靈驗,在此也許了個小小願望,只是不知能否成真。
Jaipur是沙漠地形的山陵,四週全是像長城般及無數城堡,因北部除喜馬拉雅山脈外全是平原,能見到山丘算很新奇。Agra因接近沙漠,水質是鹼性,Jaipur倒沒有這個問題。去看了風之宮殿Hawa Mahal-The Palace of Wings,但陽光不好就到City Palace去逛了一下。這裡的King住在這裡,弟弟就住在城郊山丘城堡。這家族擁有所有的城堡,很難數盡。Jaipur有太多的城堡與花園。今天又訪風之宮殿,來要錢的人真是很煩人,昨天生氣了一天,今天就算了,在這裡生氣也沒用,大概要用特別的幽默感來應對情勢。接著坐大象去逛Jaigarh Fort,好像電影“印度之旅”的情境。兩位同事好像想悠閒一番,我也不便出主意與打擾。下午逛廢棄的花園與道路邊的城牆,是Agra進Jaipur的入口處,空氣特別糟,因為是爬坡路。接著陪導遊買Sari,還以為是他要買給老婆的,問了之後才知道是老婆大人特別交代的。我繼昨天又買了一張牀單,不過今天買的質地與設計都比較好。導遊看著我買的牀單,大概跟我們相處下來,知道我們這些搞藝術的,別的不會,美學眼光還不錯,結果他居然買一條跟我一模一樣的牀單,然後還對著我傻笑。我馬上想起將來回台北睡這一牀,腦袋一定會立刻浮現我們這個婆羅門導遊,也在印度躺著睡一樣的牀單,又會想到在印度男人經常彼此手牽手走在路上的“兄弟之愛”,我是頭皮發麻直到腳尖。
明天基本上是到德里,先去了解一下博物館的情況以利作業。在Jaigarh Fort碰到一個台灣團體,卻越來越覺得我們很幸運,因為別人無法拍攝博物館,我們則是每個博物館全拍到了。
Fatehpur Sikri




風之宮殿


Jaigarh Fort乘坐大象


Jaigarh For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