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

印度現場拍攝筆記第21天:亞格拉Agra泰姬瑪哈陵Taj Mahal和亞格拉堡Agra Fort

Nov.25.2002
想拍泰姬瑪哈陵帶上紫光,所以一早就起來,經過兩道關卡層層檢查,並且奇怪的沒收了計算機,才進入了泰姬瑪哈陵的拍攝範圍。首先是一個平台准許video的拍攝,但不能有腳架。此時泰姬瑪哈陵像是在透出幾道光線下慢慢甦醒。拍完之後將video在櫃台寄物,才能真正的進入泰姬瑪哈陵。原以為她是全白的大理石,仔細看才知道是白色大理石有著各種不同的花紋。簡單的設計與線條卻使得她特別耐看,而且越看越是好看,嘖嘖稱奇。久了又有種傳奇浪漫慢慢披在肩上,好似大凡好的藝術品都能駕繁簡,自創風格。泰姬瑪哈陵的故事是淒涼的,真實故事更顯建築作品的不凡。
回旅館早餐略做休息之後就瘋狂shopping,總計依序買了木製象、喀什米爾毛衣、木製桌上型燈、紙做裝飾碗,一些禮物包括Karma Sutra,花了不少錢,還好信用卡沒帶,否則可不得了。再去Agra Fort,紅色大型城堡有6個殿。沙加罕國王當初就是被關在這裡,遙望泰姬陵墓。因Jammur喀什米爾一帶恐怖份子昨晚攻擊印度廟,同事打電話回家報平安,得知父親生病,心情不好沒精神拍照,我倆各坐長椅的一端靜靜的看著宮殿。這時有個外國人走到我附近,我們彼此看了好幾眼,大概互有好感,接著她看了一會兒告示,突然走了,覺得好可惜。我手上有攝影機,看著光線好就繼續坐在椅子上拍,卻突然她又走回來了,抽根煙就坐在我和同事之間。我們有些吃驚,不過馬上就聊開來了,原來她來自西班牙的小島,開了個禮品店。當她知道我工作性質的時候,站起來高興的在地上跳了好幾下,她說她很好奇到底是那些人可以到全世界旅行又拍片,她終於遇到了。她是一個甜美的女人,大家都對她有很好的印象,大約她和朋友打算在印度旅行6個月,預計4月到澳洲。感覺很好,她叫Margarita來自Menorca。
泰姬瑪哈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