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

希臘雅典城空拍

說起翻開記憶的盒子,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地點倒不是維也納,而是希臘雅典的機場。說我來過希臘嗎,我是並不這樣認為。記得第一次飛往歐洲,行程特別的漫長,又是在香港轉飛機、曼谷轉飛機、希臘加油,這種後來才得知的便宜機票,就是如此折騰人。不過要是換個角度想,人生第一次西飛,能多看幾個地方就幾個地方,就像我去過歐洲太多次了,就是沒去過希臘,可見得要去一個地方,有時候也由不得自己。不過我想寫寫有關希臘的事情,也是因為腦海中還有一些記憶。那一趟飛行經過印度洋上空,飛機上顛顛,我就問了坐在旁邊一排泰航的空服員,她們應該非常習慣這種亂流。結果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居然是:沒有,沒有,我們都怕死了!可是我說妳們看起來都很鎮定啊!這些空服員都苦笑著回答我:沒辦法啊!能探知空姐心裡的告白還真是很有成就感。接下來,我一個人就對她們幾個人開始聊起來了。當然年輕時在飛機上還有更難以置信的事情,說出來可能大家都沒聽過,也很難想像,如果有機會再翻開記憶的盒子,我一定會講出來。到了希臘機場就像其他例行的飛機停留公事,停一個小時加油。我到的是舊機場那個早一點的時代比較有人性,雖然是在飛機上等待,但是機艙門是大開的,我看見機場邊的民宅全是白色二樓平台式建築,很像台灣還沒有別墅興起的鄉下二層樓的平頂式房子,這其實是對歐洲的第一印象。當時有點不解,看上去一樣,為什麼台灣的房子看上去就是特別的醜?飛離雅典城的時候,在空中才發現原來雅典城是一個環狀圓形的計畫防禦城市,真是難得的景觀,趕快拿起相機拍照。所以那個時代比較有人情味,現在為了無法解釋的飛航安全是禁止的。但是對我們常出外景的人而言,有些飛機上的空拍是需要的,透過申請或是機長同意,就可以拍照了。有時運氣好的話,機長還會讓你直接到駕駛艙去進行空拍。機長是說,他們看到的視野是最棒的,這也是人生難得的機緣。

雅典舊機場海邊


空拍雅典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