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

峇里島的烏倫達努水神廟 Pura Ulnn Danu Bratan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嚴格說起來旅行的目的大概是多的數不完,如果只是概分商務、觀光,實在是太小看了旅客的行為模式。尤其是在商務或公務出國的時候,我都很好奇的想知道飛機上旅客旅行的目的。當然因為常坐飛機,也有機會以訪問的方式詢問飛機上的旅客,所得到的大部分答案,可能是問話的人一時三刻還想不到的事。其實以這種方式提問,所得到的結果多半都是:「要回家」!沒錯,你仔細想想,飛機上至少有一半的機會是打算回家的,這就是有出也有進的意思。不過如果你有足夠的人生體驗,其實也不難猜出旅客的心境與目的。我這個因為經常在外出外景的人,如果純粹是私人旅行,我多半是想去鏡頭可以取景的地方。這種拍拍照片愉悅自己的方式,傳達出自己內心渴望對美好事物與感動記憶的追求。如果要自己花錢,我會選擇文化鼎盛的地方,有一種強而有力的無形深度吸引著,這煥發出一種光澤,可以同樣洗滌一個人的靈魂。
可能就是這樣,我去了峇里島好幾次了。嚴格來講拍照是心境的呈現,不管是不是絕佳美景,都能表現拍照者的境界。主要還是並非全然的依附實景,這裡面就妙在運用想像,而且還是多重的想像。那好好的旅程,想這麼多幹什麼?我只能回答,豐富,人生也許要的是一種豐富,你懂嗎?
你是懂的,峇里島隨處都是景,而我特別喜歡位在北邊Lake Bratan的烏倫達努水神廟Pura Ulnn Danu Bratan。這座神廟建於1663年,祭祀水神Dewi Danu。峇里島的神廟建築通常分成3、5、7、9、11階(tier),階越高顯示其神位越高。這座神廟是屬於最高階。無論從任何角度欣賞這座神廟,映著水中倒影與光澤,都是一幅絕美的景色。
烏倫達努水神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