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

西班牙莫西亞的人民 Murcia People

近日西班牙朋友寫信過來,因應歐債以及失業問題,決定回到學校研習吠陀經,目的是希望以後能夠找到工作機會。我回信支持她的看法,人生也許沒有比謀得智慧更值得去追求的事了。大概在半年前,我告訴她會將我生活的地方拍成影片,也知道她很期待,可是影片中許多的中文她無法理解,這才讓我想到還有一些西班牙拍攝的素材可以提供出來,也可讓西班牙的朋友方便收看。我們是莫西亞省政府成立以來第一個被邀請的國外媒體,那天訪問省長的時候,被大批當地的媒體包圍,大家都提出很尖銳的問題,問我們說拿了他們政府的錢,我們要怎麼做。剛好同行的工商時報記者本身就在大學裡教西班牙文,代替大家回答了媒體的問題。當天晚上電視播了,隔天報紙又報導了,我們悠哉的走在路上,幾乎所有的市民都認出我們來,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,知道我們就是從台灣過來的電視媒體。在這之前,我因為做過傢具業的工作,來過了西班牙好多次了,光Murcia就來過兩次,這次的媒體經驗更讓我感受到西班牙人的熱情與友善,尤其Murcia人民更是真誠與感動。我自己有一個簡單的故事可以說明,記得有一年去看米蘭傢具展,我從台北打電話問Murcia傢具工廠的朋友,是不是他們也會去看展覽,大家就可以在那裡碰面。結果他們說並沒有計畫要去,不過我如果去米蘭,他們就可以考慮過去。後來就約好了在米蘭大教堂附近的咖啡店見面,我本來想這麼大的傢具展,他們還是會過來觀摩。聚會完了之後,我才知道他們一夥四個人,從Murcia開了17個小時的車,就是專門過來和我聚聚,喝完咖啡後,他們連夜上路又回去了,我知道之後真是感動的說不出話來。我還是相信一個人的人生,真的是無數片段感動的構成,只能說無限個的感謝。


影片:西班牙莫西亞的人民 Murcia Peopl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